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15

一个人的旅行

就在22岁生日即将逼近的日子里,
终于第一次背着属于自己的行李,踏上一个人的旅程,
虽然只是到那熟悉的城市,但心里还是有小小的激动。
旅途上一个人偶尔觉得孤单,尤其看见走在街上的都是三五成群,
但庆幸的是我拥有了更多的自由,我可以为心所欲地做自己,
自己想到哪儿就到哪儿,累了就回酒店小歇一会,饿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
这种无拘无束的感觉真好。

这次的旅行我把它称之为“回忆录”,之所以称为“回忆录”当然是跟回忆有关。
这次的旅程不想往常一样到所有旅游景点参观,而是重游我和家人,朋友们走过的地方。
到一样的档口用餐,入住曾经一起住过的酒店,走在一起走过的小巷。
脑子里突然闪过很多很多的画面,就好象电影里一样一幕幕的重现。
心里就在想几时才可以在和家人朋友们一起来一趟旅行呢?
老实的心里第一反应是“很难吧”,毕竟大家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,
我们不能再像小孩时代的我们,读书时代的我们一样常常的聚在一起。
我只能说时间真的很残忍,它时常带走我们喜欢并且珍惜的东西,
就好比青春,童真,天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